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工作生活x美食】北市安居街鹽水雞x黃金蛋揭密

要怎麼消除上班的疲憊呢?
我想美食一定是排行榜前幾名了!
(雖然這方法有時可能不太健康XD)

下班時間有時不固定的我,
也會遇上又累、又餓、卻沒什麼胃口
或是明明有吃飯、其實也不餓,卻想吃點東西的時候
那時內心的小天使跟小惡魔就會開始打仗...
至於誰贏誰輸嘛....不是討論重點XD

今天要來介紹我常常光顧的攤位--
位於臺北市安居街(捷運六張犁站與麟光站中間)的雞匯難得」鹽水雞


老實說美食介紹不是我的專長
這篇文章的起源是某天我載著朋友來買晚餐
她盯著琳瑯滿目的鹽水雞、青菜
突然著指著這個↓ 


問我是什麼?

那時我才突然想起真的有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才想說好好來介紹一下XD

你也曾有這樣的疑問嗎?

這玩意兒在我的記憶裡一點都不陌生
但我不知道它中文名稱確切是什麼
台語叫做蛋丹
是雞蛋生下來之前,在母雞肚裡、尚未生成蛋殼時的樣子


小時候,媽媽在自家的農舍旁有養雞,也會自己宰殺
清理內臟時,母雞肚子一剖開,就會有滿滿的蛋丹
(或多或少,每隻雞不太一樣)

朋友問我:那這些蛋什麼時候長蛋殼?

如果是每天都會下蛋的健康母雞,這些蛋丹」就會像排隊一樣
依序進入某個"管道",逐漸長成我們所見的雞蛋
我不懂理論,但也許就是蛋白蛋黃分開、蛋殼生成等步驟吧!

所以偶爾宰殺母雞的時候
肚裡真會有隔天就要生出來的蛋,是已經有硬殼了
那種蛋,媽媽說,按照習俗,得要生過小孩的人才能吃~

這些躺在鹽水雞攤位上的黃金蛋
就是那些蛋丹」,水煮、調味製成的
感覺上好像只有蛋黃,但不會鬆鬆的,
口感比較硬、Q彈Q彈,蠻有嚼勁


我說到這兒,鹽水雞的老闆點了點頭,笑說:完全正確。
朋友則如同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奇:P

聊著聊著,我就說要幫老闆好好介紹一下他的鹽水雞
真的蠻好吃的~


小菜一樣20元、三樣50元
我常吃的雞胸肉一片45元

配料有蔥花、蒜泥、洋蔥,都可以加
推老闆的洋蔥,因為泡過冰水,
看上去晶瑩剔透、不會嗆辣喔~
要鹹一點、淡一點,都可以跟老闆說,客製化調整
再推雞肉去骨服務,對於不愛啃骨頭的我著實是一大福音♡♡♡



這天我買了雞胸肉、豆皮、花椰菜、木耳,總共95元。
份量適中,是當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時的好選擇

為什麼不要就賣100元整數比較方便呢?
我想,當客人拿出100元,還能找錢回來時,
心情會比較愉悅XDD

老闆人很好,他說他已經賣了有10年了吧!
現在也帶著外甥一起經營
營業時間是每天16:30~24:00
位於安居街與安居街9巷口

大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喔!
(附近還有茶湯會、Coco可以滿足你的胃~~)

By the way, 我很喜歡老闆取的這名字「雞匯難得」^0^

<生活中的機會>如同「時間」,總是每天來了又走。要學習並花心思才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的機會」,然後抓住那機會來使用。

只有<想法和行動都很快速的人>才能抓住「機會」。——鄭約書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