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工作健康x運動-壁球】愛與和平,打給對方的球

壁球是個算冷門的運動,因此當我開始熱衷打壁球之後
就也一直介紹/帶朋友一起嘗試這個好玩的運動

這天又帶了一位第一次打壁球的朋友來到大安運動中心

這朋友呢,是田徑隊、籃球、排球能手,打起羽球來也是嚇嚇叫
雖然在經驗與技術上,是我比較熟悉(但也沒好到哪去)
但要跟她一起打球,也真的是蠻挫的XD ((深怕被打爆))

簡單說明一下場地規則,以及我所知道的揮拍、擊球方法
我們就各自練習對牆,熟悉一下球感

通常第一次打壁球的人會遇到兩個問題:
1.看不到球 (它就是那~麼~小~~)
2.彈性比想像中的...差 (揮拍落空)

所以真的需要適應一下~


順道簡單介紹一下壁球的種類
壁球上面通常會有的點點標記

我看過的有:藍點、紅點、單黃點、雙黃點
它是以球速(彈性)區分的
雙黃點球速最慢,彈性比較差,適合比賽用
再來是單黃點、紅點、藍點


這次跟運動中心租借的球是紅點球

剛好很適合初學者~

>>>>>>>>>>>>>>

看朋友很快就上手,我們也就開始對打
不一會兒,殺球、吊小球...就樣樣來,瞬間汗流浹背
讓因傷一陣子沒打球的我,找回那種暢快的感覺


但是,說專業我們都不到,因此控球能力也不好
其實比起在打球,更多時間在撿球...

於是我提議:我們一起訂個目標吧!看能夠連續打幾下

我們一開始訂10下,
起初幾次都在4,5,7下...附近徘徊
我們一邊一直撿球、一邊壓抑住焦慮跟浮躁

突然,我們好像抓到感覺,10、30、50......
不可思議地,登上79下的寶座!

那一刻,我好像嗅到了, 神要透過這件事告訴我們什麼的氣味。

 神會透過「人」或透過「萬物」隱密地讓人體會。--鄭明析



 神會透過萬物給我們啟示,要讀懂這萬物文字」來學習、體會跟成長。

我想,壁球(運動)也是萬事萬物的一種。

我想起前陣子,鄭明析牧師在清晨證道中才提及要如何解析這萬物文字」

第一、找出各種事物「神奇的地方」
→我們能夠打到79下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理所當然地看待這79下,就......)


第二、思考「為什麼會這樣」
→就我自己而言,為了能夠連續打下去
會打出"對方接得到的球",而不會輕易殺球或吊球

第三、確認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對的,細膩地觀察看看
→因為想著要讓對方接得到,自己的想法也會專注在控球上
每一球,都希望能打得穩、不要亂飛


第四、檢視並調查
→當想法如此專注之後,打出來的球也真的會這樣
也更會盡力去救球、會互相幫忙


第五、尋找<聖三位 神>的作為
→打球的時候容易有"競賽"的心態
就是"看誰比較厲害"、"哈哈你打不到我的球吧~"的心情XD

但是 神是"愛與和平"的 神,
總是遵循 神話語的鄭明析牧師也都是如此教導我:
比起勝負輸贏,運動的精神更是「愛與和平」。


放下球拍,我坐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汗水淋漓,腦中的思考細胞也努力奔跑著

「愛與和平」、為對方打的球...


我喝了一口水,
這水,也似乎因這愛與和平的氛圍

變得甜甜的


那個總是很看重輸贏、
個性裡也有一股傲氣的我

也漸漸走遠...







1 則留言:

  1. 之前就是太常看到你PO壁球...有幾次也跟朋友一起去嘗試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