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機場捷運初體驗】總是要親自體驗來確認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對於機場捷運通車與否不抱希望

今年3月2日正式通車,我始終沒有想去搭乘的想法。

某次又聽朋友說:「從台北車站捷運走去A1站超遠!我走了15分鐘!標示又很不清楚!」

讓我對於這紫色夢幻列車,更是興趣缺缺。

(圖片來源:桃園捷運官網)


直到我報名了某項考試,考試地點交通不是很便利

我從台北出發,要趕上8點30分第一堂考試,

時間、車程路線、車費各方面斟酌衡量下,機捷成了我的第一選擇



但我還是很在意......從捷運北車走去機捷A1站的過程

到底...標示會多不清楚啊QQ

掐指一算,我最遲得搭到7點15分的直達車才能從容應試,

可是,我到達捷運北車時已經7點5分了...!


從板南線出口出去,我一路跟著指示標誌走,內心忐忑不安><

但我怕急躁反而會出錯,所以還是用正常速度行走
...
.....
........
..........

沿途經過高鐵站、連通道,走走走、走走走

當我抵達機捷A1站,看了一下手錶: 7:13,只花了8分鐘~!

而且行經的每一個叉路,都有清楚的標示耶!


我使用悠遊卡進入車站閘門,趕上了預計的7點15分直達列車

(直達車沿途停靠:A1台北車站、A3新北產業園區、A8長庚醫院、
A12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13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時刻表按我

機捷車廂內一景,紫色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車廂內人很少,我坐在位置上,忐忑的心終於安穩下來

那些「聽說」來的擔憂全部消失了。

霎時間我體會到:果然要親自體驗來確認啊!

每個人想法不同,看事情的立場也不同,評價當然也不同

現代人特別喜歡上網查資料,但是資料越是方便取得、越是要懂得分辨才可以。

嘴巴長在別人嘴裡、鍵盤也是隨便人敲的

是沒必要去爭論對錯,但若忽略了分辨的重要性

而葬送了自己該得到的祝福,就虧大了!


如我,若過於擔憂而放棄機捷的選項,那我可能要加倍車資、或勞累身心應考...


 從車廂看出去的景色


我看著窗外雨景,開始感到興奮與喜悅

一方面向 神獻上感謝,有機捷好方便~
(近似於陳之藩說的:要感謝得太多,就謝天吧!)

我的目的地是A8長庚醫院站,車程21分鐘,費用80元

整個搭乘過程非常舒服,感受是好的~



列車位置顯示板


第二天,我做了另一個嘗試--從捷運北門站進A1

據說從北門站過去比較快

7點3分從北門站出發,7點10分抵達A1站,7分鐘~

時間其實差不多,但從北門站過去的路途比較「清幽

不必經過太多人潮,叉路也比較少。

如果各位的出發點是比較方便到北門站的

我推薦從北門站過去A1~ XDD


不過呢,我到A8站,下了車往出口走,

列車繼續開往下一站而從"我頭上"開過去時,
整個站體劇烈晃動,聲音很大....Orz

搭乘某個手扶梯時,邊邊角角也一直摩擦發出聲響.....
嗯,我想還可以更好!
出發點為良善的交通建設,希望主管單位能善盡維護、提升之責~~!!



*如果看到、聽到了什麼,就應該要100%使用並啟動「分辨和分析的腦」,如此專門地確認並剖開。
*若無法使用「分辨的腦」,不管做什麼都會失敗,會受到物質上、時間上的損害,也會受到屬肉上、屬靈上的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