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通靈少女》插曲--李千娜<不曾回來過>/ *真正愛的自由*

剛看《通靈少女》第一集,聽到劇中Alice彈唱這首歌時
還沒有什麼感覺

但這幾天腦海中一直都是這首歌的旋律,
輕輕地...掠過,卻深深地刻劃

已經很久沒有一首流行歌能夠這麼讓我有感觸


我不懂音樂,不懂作曲、編曲的手法
但是我對歌詞很有感覺

直到我好好地在YouTube上找到官方MV聽、並閱讀歌詞時
慢慢有了完整的思緒



不曾回來過
詞曲/陳鈺羲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多年前 我愛著你
不是誰的錯
是命運帶你來過 卻又將你帶走

再愛的 再疼的 終究會離開
再恨的 再傷的 終究會遺忘
不捨得 捨不得 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這些年 時間的手
無心地作弄
牽著你 不停的走 不曾回來過
過去的 就讓他過
我並不脆弱
只記得 當時的我
深刻地愛過 

我難過 我懦弱 學不會灑脫
越想念 越失落 悲傷裡走過
很久很久以後 終於找到心的出口 
現在的我勇敢放手 讓你自由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
                                                          (圖/HBO Asia)
在劇中,Alice彈唱這首歌送給已逝的愛人
主角小真(口白)說:

「我才知道,原來Alice的歌會這麼有感染力,
是因為她有個很在乎的人,而她們無法真正在一起」


我想,聆聽這歌、而得到感動的人,也是因為在乎某個人、某些事吧!


我也是。


然而我的那個人、那件事

不,不只一個人、不只一件事,是已經很遠了,
曾經受過傷的內心,連疤也已經看不到
回想起那些事,腦中畫面是縷縷的輕煙,襯托出透亮的太陽光芒


我從來不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這句話

應該說,時間確實會讓人淡忘傷痛,卻無法治療
若沒有治療,難保它哪一天會再疼起來,
那力道也許比初傷時更強
因為你會想「不是已經過很久了嗎? 為什麼還......?」

要能真正治癒,得需要「藥物」

或something能提升自己的「自癒能力」

就這首歌詞裡說的「讓自己慢慢成長、慢慢放下」的動力
能說出「過去的 就讓他過 我並不脆弱」的決心
以及「很久很久以後 終於找到心的出口」那出口的指示燈


對我而言,那「藥物」就是懂了真正愛的自由

而真正愛的價值,只有最瞭解我的祂能教我

我並非在深深情傷之中來到教會學習信仰
但學習話語之後,我才完全治癒了那些"過去我以為已經被時間沖淡的傷"


人無法放手讓對方自由,其實是不敢放手讓自己自由
而不敢放手,是擔心放了之後一無所有

以為自己的價值完全取決於被眼前這個人所愛
他不愛我,世界毀滅、人生完蛋、萬念俱灰


但是祂告訴我,祂因愛而創造了我


(聖子)因為愛而創造,因為愛而揀選,因為愛而賜下話語,
因為愛而直到現在都保護且幫助了,不是嗎?


而當我哭著問祂:「如果祢愛我,為什麼不成全我?」

祂說:「因為時機還沒到,人們不瞭解真正愛的本質而去愛時,當然會受傷。」

我才知道,祂並非狠心看我為情所傷,而是時機還沒到......


就像種植農作,
搞錯了季節,就會無法結實
弄錯了順序,就會無法收成
不瞭解食用方法,也可能會中毒,或無法嚐到最棒的滋味。


我才瞭解,真正的自由並非都不管你
而是會給予更多的指導
卻容易被認知是討人厭的「規定」、「法」......
祂,真的很努力教我們很多...

所以我走到祂的面前,接受祂的擁抱

真正愛的價值,是當你知道有一位最大的愛之根源者愛你
真正愛的自由,也是在祂的安排當中能夠享受

時候到了,祂一定會賜下祝福,而且是最好的祝福


*-。-。-。-。-。-。-。--。-。-。-。-*

電腦循環播放著《不曾回來過》,這首歌真的很耐聽

我好喜歡副歌「慢慢放下」的"下",那個轉音

越聽,我倒是越揚起了嘴角


因為我已經找到"成長"的動力,
也真正放下並堅強

"心的出口"的指示燈我也已經看到了



是永恆不變質的愛,

不曾離開過。



若錯誤地使用自己的自由,就會自己綑綁自己而讓自己被拘束。

是選擇的自由、是行為的自由,也是愛的自由。
必須度過在 神的旨意內持續下去的生活,才能憑著「自由」獲得成功。

選擇好的事物並實踐來成為自由的人吧!--鄭明析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