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休假生活x美食】遇見美食的女人-TankQ Cafe&Bar松菸店

休假是上班族一大樂事,天氣晴朗更是樂上加樂
今天都遇著了!
這樣一個的週末假日,跟朋友一起到松山文創園區逛逛
在誠品松菸店聽完詩人鄭明析《詩的女人》新書賞析會
結束後就近找餐廳一起吃飯

從松山文創園區靠近忠孝東路553巷的側邊入口出去,
直直走進到553巷46弄,原本朋友是被泰國菜餐廳吸引
結果我們遇到了隔壁隔壁的【TankQ Cafe&Bar】店員的招攬

「點飲料可以自己選杯子喔!我們有很多可愛的杯子。

嗯? 

沒想到進去一看,瞬間被收買XDD



一坐下,手機快門根本無法停下來
大伙兒的目光也轉啊轉,這裡驚奇、那裡訝異的
完全心花怒放~

這也是為什麼主題會下"遇見美食的女人"
剛聽完詩集賞析會嘛!
鄭詩人為什麼為詩集取這名字呢?
他說,為什麼用「女人」來表現呢?由於喜愛那事物,所以用「女人」來表現。
因此,若因喜愛禱告而禱告,就會說:「我今天遇見禱告的女人並與她相愛了。」
世上萬事所有一切,「自己喜歡」就如同把那當成愛的對象來愛一般。

這餐廳的別緻裝潢,我們的喜愛程度溢於言表啊~~~

超級可愛的公仔牆


餐具、杯子、水自助區,擺滿各式各樣的娃娃、公仔

連水杯也每個圖案都不同! (發胖的柯南...XD)


但是既是餐廳,重點還是餐點要好吃,不然我們只是進來被騙錢而已XD
美食的女人也才會名符其實

忘記拍Menu了,直接到它的粉絲專頁看好了~



它出餐速度蠻快的,不過當看到店員從出餐口扛出兩個工具箱,
「哐咚」沉實而響亮的金屬碰撞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以為是要上餐具,結果竟然是餐點XD
漢堡、薯條裝在工具箱裡!


乾煎鳳梨牛肉堡 $260 

附三種醬料:芥末醬(綠)、芒果醬(黃)、番茄醬(紅)

吃的時候一直覺得這三小罐除了像紅綠燈號誌之外
還有一種巧妙之處....到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真的就像工具箱裡面會有的,裝保養油、潤滑油的的瓶子啦XDDD
(基於這是篇美食文章,我就不附工具油的圖片囉...)

南瓜嫩雞起司燉飯 $240

奶油培根起司燉飯 $220

辣味豬肉起司燉飯 $240

這三瓢乍看真分不出來XD

我問店員:「辣味會很辣嗎?」(問完覺得自己問這讓人很難回答...各人耐辣度又不同..)
店員:「我們辣度都是固定的喔。」(她也沒回答我...XD 倒是直接給結論了)

南瓜醬的嫩雞很好吃
奶油醬吃到後來有點膩

辣醬的辣味很剛好(我還是不是很能吃辣的人呢)
飯裡還有菇類跟洋蔥,以及看見的這些鮮蔬
花椰菜、玉米筍、四季豆、胡蘿蔔,
鮮蔬沒有味道,但在這一道裡中和了辣味,蠻不錯的~
很適合不能吃很辣,又不甘於吃太溫和、需要一點刺激口味的人😀

份量蠻充足的(非常可以吃飽)
(剛好我們今天戰力都不強XD)

重頭戲的飲料來囉~
主餐加點飲料可以折抵60元~
每一杯飲料除了可以自己選杯子
還附加一小塊布朗尼蛋糕、小熊軟糖跟小餅乾~

大眼怪
蜂蜜檸檬汁 $160   (蜂蜜在旁邊的小杯子)

可愛的兔子
栗子鮮奶茶 $180 
(栗子也是另外放、上面是茶壺、底下是小杯子)




熊本熊
和風抹茶歐蕾 $180

史迪奇
草莓歐蕾 $180
(ㄟ...為什麼熊本部長有頭蓋、史迪奇沒有頭蓋啊><)

小熊維尼
和風抹茶歐蕾 $180
(維尼也沒有頭蓋QQ)

店裡的好氣氛,也讓我們吃飽喝足之餘
話題開超廣,連布朗尼上的小法國國旗-自由平等博愛哪個是哪個顏色
還聊起高中歷史學到的"山東問題"
當場年紀最長(距高中畢業最久)的阿姊說: 「蛤? 什麼? 山東我只想到饅頭跟鴨頭,噢不對,鴨頭是東山.....」 ((全場笑倒

愜意的週末、能夠走一趟文藝、吃飯又沒踩到地雷,
好餐廳,推了~



TankQ Cafe&Bar 【松菸店】
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4號
02-27533033
AM 10:00 ~ PM 22:00

#帳單拿來的時候,發現它連夾帳單的夾子都好可愛~
也才知道原來店名是"坦克Q",我以為是"先Q"啊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