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安檢線常見十大(問)句 (三)X光機篇-為什麼我的包包要重照(重新掃描)?

相信許多人有這樣的經驗:
到了安檢線、把隨身包包放進X光機、人也順利過了金屬探測門
卻被告知你的包包要重照一次,請稍等一下。
然後包包就又被拿去重新通過X光機檢查一次。

到底為什麼需要這樣呢?

原因只有一個:
包包擺放角度  關係,安檢員無法透過該圖像辨識物品種類
因此需要重新換個角度再掃描一次


最常見的就是包包平放立著放的差異了

有圖有真相~~






包包平放,可以很清楚看到包包內的物品






但包包立著放,就.........



因此我們都會宣導旅客行李盡量平放,一次就照清楚,以免需要重照而延長通關時間。

#但是,各機場的X光儀器射頭角度可能不同,像我在沖繩機場看到,託運行李都是"立著"進X光機,跟臺灣機場"平放"不一樣,應該就是X光機內部裝置差異~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包包內物品種類太多、太亂,都糾結在一起
X光圖像層層疊疊亂七八糟,完全無法判讀。
就會請旅客拿出一些東西,包包再重照一次。

狀況概念類似上篇 為什麼筆電要拿出來?


然而有時候,會遇到很Nice的旅客,直接跟我們說:
「你要看什麼,(不用重照)我拿出來給你們看。」

但是我們只能含淚說抱歉......

我也無法確切回答到底要看什麼... 因為根本看不清楚 QQ





其實,每次我們重新掃描旅客的包包,都是對心臟的一次大考驗 (?

這樣放的時候沒什麼、改那樣放的時候就出現一支 ...
(然後旅客還會跟你說:蛤?!刀不能帶喔? )


這時,除了驚險之外,
我只能想到一首詩....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手癢改編一下....

 橫看成柄側成刀
驚險指數飆破表
若要安檢通關快
敬請行李平擺好


因此當遇到包包需要重新掃描的狀況

請大家多包容、耐心地等一等~^^


(觀看的)角度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呀~!



不管原本的形像長得如何,都會按照「拍照的角度」看成那形像。

即使是同樣的事物,但型態還是會隨著人「眼睛的角度」而看起來不一樣;同樣地,即使是同樣的事物,但還是會隨著內心的眼睛──「想法的角度」而看成、想成各種不同的事物。--鄭明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